七斤李子

绝非偶然,满是欢喜

评《Domestication》

冒昧的一个长评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处女长评,好紧脏


啊花了两个晚上和一个下午看完了全文,现在还在回味余韵。

一开始只是因为老福特上的热度看的文,毕竟才开始看魔戒,才开始磕AL,之前也看了一点晋江上的甜文和虐文还有坑,有的不错,但几乎所有都让我觉得差了点儿份,我说不出来,直到我看到这篇。

一开始的暴躁小莱让我有点震惊,哈哈哈,但是觉得很有感觉,尤其是两人大打出手的片段,我表面上惋惜,内心悄咪咪激动,不打不相识。而作为一个过去很丰富的人皇,他的冷静和老练也把我征服了,妈耶,帅惨。

然后就开始快乐的推进感情线了,说真的,非常流畅,青涩的哨兵开始追捕而不自知,洗衣服这个真的妙啊哈哈哈哈哈,还被爸爸点明哈哈哈哈哈,想象一下就又尴尬又可爱。

然后同时的瑟爹,很真实的刻画,他对儿子的爱,和他其实不怎么知道到底要怎么的做一个好父亲,两者结合的特别真实可爱,我被这样的瑟爹感动到了。更加动人的是领主了啊啊啊啊啊!他好温油……!妈妈我想嫁给他!(我知道我自己滋醒我自己)

咳咳,爹组的感情也炒鸡动人,未说出口的,苦涩、甜蜜和爱,啊,从青梅竹马,双双因“命运”而另娶他人,有了孩子,最后却依然拥有信任、依赖、和爱,啊,太动人了,我流泪。

主cp更不用说,小莱的活泼开朗、可爱敏捷,面对爱情的模样,实在太美好了啊!阿拉贡真“阿拉攻”,过去是有点点,嗯一言难尽啦,但是他的忏悔和自我惩罚也很戳心了。

然后是两人感情的波折,一开始阿拉贡的迟疑、怀疑自己、他的不安恐惧是令我难过的令我惋惜的,最终终于击败心魔面对情感,是那一次遇难,真的真的让我在揪心后大大的吃了糖!甜出花了我的妈!然后肉也很香不尴尬嘿嘿嘿,很用心的在写肉。

最大的刀子来了,我看到的时候慌得一批,然后完全被那种绝望的黑色感染,(虽然逻辑有点儿emmm没讲清怎么搞的)瑟爹那个强塞食物,然后阿拉贡再把他救回来,还有高跟鞋,真的真的,我哭了,不能控制眼泪,一个那么优雅高贵的精灵王子,变成那样……我真的……我的天哭湿好几张纸,眼泪鼻涕一大把。

幸好慢慢好了,慢慢有温暖的颜色了,最后小莱终于恢复了,而也终于胜利了!大家也终于在一起啦!撒花!

很让我心动的,是爹组隐忍、细水流长的爱情,是儿组热情、如夏日阳光般美好的爱情,是“中土三人组”逗趣又关爱的友情,是父子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,还有保家卫国的视死如归的勇气。

作者有很多很可爱的小细节,(比如对梅里和皮聘最后逃走又领路的那段)剧情也基本跟着电影(对不起没看过原著呢还……)走,没有神tm惊人剧情,最最关键的,作者笔下的人物,都是那么真实,两个男人的爱情,走强强路线,所谓的“受”完全不女气,是真正的男人,真的很难得。(或许哨向的缘故?但这个哨兵和向导的安排也妙的)非常非常感谢有您这样一位好作者写下了一篇好同人!

【P.S.我狂妄的提个两个小意见:1.最后的结局有点儿仓促,我没太懂咋就二次觉醒嘞?然后中间蹦出来的风之戒后面也没有交代了。2.希望作者再创造一些圆形的复杂角色,比如电影中的大菠萝,他意志不坚定,容易被蛊惑,甚至要失控,但是他热爱国家、勇猛、视死如归;再如哈利波特中的马尔福和教授,都是有缺点也有优点的人物。人是复杂的嘛】【以上全为鄙人狂妄之言,毕竟自己没写过……也没看过作者后来的其他作品……】


再次感谢太太让我窥见了本无实体的AL爱情!

斗胆艾特太太 @Mr.Moon ,大声表白!!!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七斤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